超越纯粹经济学:巴哈伊对“妇女地位委员会”的贡献

Statements

超越纯粹经济学:巴哈伊对“妇女地位委员会”的贡献

纽约2018年3月9日电

New York—9 March 2018

尽管通往进步与平等的道路困难重重,世界各地的农村妇女仍然热切地投身于推动社区进步的行动中。经验表明,参与的关键在于集中力量增强个体和集体的能力,而这又和人类生存的各个方面密切相关,比如社会、智识、文化、精神、道德还有经济。

巴哈伊国际社团在提交给妇女地位第62届委员会(于2018年3月12日至23日召开)上的一份声明里也做如是说。本届委员会的优先主题是,“农村女性赋能与性别平等中的机遇和挑战”。

此份声明起草时采纳了全球范围内众多农村妇女们的真知灼见,进而应对 “妇女和女童在社会中争取公正地位仍然面临重重困难”的问题。声明还提到,其中最大的障碍是“拒绝接受男女平等的事实。”

最后,声明指出,改变的发生需要男性与女性的共同积极参与:“几十年的经验已经表明,越来越多的有着各种各样经济和教育背景的男性和女性,无论年龄大小,当大家一起致力于学习反映“人类一家”之根本原则的新型社会关系模式和相应的社会结构之时,真正的变革就可能产生。”

声明还进一步主张,我们的教育系统应该重新加以调整以有助于更全面的能力构建,发展“服务社区和社会的能力”。当这些品质得以培育和增长,个人在社会中的作用才会变得强大,从而能够激发更多的行动。声明中说道:“对于生活在农村中的妇女们来说,这常常会让她们日益深感自己是社区共同利益的有力贡献者”。此外,这种赋能最终以妇女们建构起更美好的社区的形式出现,因此这提高了她们的社会受关注度,同时对于二元对立的性别刻板印象也是有力的辩驳。正如声明中所言,“这使得她们得以重新思考关于社会模式和传统意义上男女所扮演的角色的既成假设”。

青年们的作用也是不可或缺的。在世界各地的巴哈伊社团中,青年们也正越过性别角色的文化假设,同时投身于服务,打破刻板印象。此份声明谈及了一个乌干达青年小组的经历,该小组就教育女孩的重要性的话题召开了一系列“社区座谈”。

声明还号召成员国通过包括公正的法律、公平的服务提供以及文艺作品推广等在内的各种形式,为妇女和女童的进步提供扶持,继续拥护全人类所享有的不可剥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