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价值,增强女童的力量

Statements

改变价值,增强女童的力量

妇女地位委员会 第五十一届会议

New York—26 February 2007

2007年2月26日至3月9日

临时议程项目3(a)㈠*

第四次妇女问题世界会议以及题为"2000年
妇女:二十一世纪两性平等、发展与和平"的
大会特别会议的后续行动:重大关切领域战略
目标和行动的执行情况以及进一步的行动和
倡议:消除对女童的一切形式歧视和暴力

 

巴哈教国际联盟欢迎审议"消除对女童的一切形式歧视和暴力"作为妇女地位委员会第五十一届会议的优先主题。

我们还欢迎秘书长研究对儿童的暴力行为,希望这会引起对该关键问题的注意和促进在社会各阶层的动力。

巴 哈教国际联盟认为随着消除对女童的暴力行为法律框架的建立,目前应强调执法和防止暴力。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创造社会、物质和结构条件让妇女和女童 能够发挥其所有潜力。这些条件的创造不限于法律和体制改革;而应作根深蒂固的变化,建立公正平等超越横蛮的权力和武力的文化。必须提供教育和培训,以使儿 童能够智力上和精神上得到成长,具有尊严和责任感,对自己的家庭、社区及世界的福利负起责任。

我们想提出以下建议:

  • 了解家庭对女童产生最大影响,国家和国际措施、政策及方案应促进支持家庭的价值和态度,使妇女和男子在人类发展领域平起平坐,联手努力。
  • 教育机构应在课程内提倡和编入道德发展内容。通过这些课程,巴哈教学校,举例来说,致力个人的全面发展——把精神和物质、理论和实践、个人进步与共同利益的服务结合起来。在儿童教育中也应倡导两性平等,以杜绝根深蒂固的歧视和性别定型观念。
  • 在国家一级,需要进行协调、执行和监测的协商机制,以加深民间社会的了解和加强政府切实执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和《儿童权利公约》的责任。

巴哈教国际联盟和在182个国家的分会正在力求树立全球榜样,家庭不仅拒绝对女童的暴力行为,而且致力提供支持女童和妇女享有平等和受到尊重的有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