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我们的愿景

巴哈伊信仰圣典说,人人“生来都是为了推动文明不断进步的。”

巴哈伊国际社团工作理念的核心是,每个国家、社区和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建设一个和平繁荣的全球社会。
 
我们的行动力求体现这一愿景,并由以下几个相关信念所指引:
  • 人类正在经历一个持续的灵性、道德、社会和科学发展过程。
  • 人类目前正在步入一个全球相联与相互依存之新阶段的门槛。
  • 该阶段的突出特征是,人类一体的原则将越来越深入人心,它将影响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们是谁

巴哈伊国际社团是世界范围巴哈伊社团的代表。其成员来自各国家、种族、宗教、文化、社会-经济背景,他们是人类的一个缩影。

巴哈伊国际社团活跃于各种全球性论坛,在联合国位于纽约和日内瓦的总部设有办公室,同时在联合国位于亚的斯亚贝巴、布鲁塞尔和雅加达的地区分部设有办公室。巴哈伊国际社团于1948年在联合国登记为非政府组织(NGO),目前拥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咨询地位,并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联合国新闻部的认证。巴哈伊国际社团与联合国及其特设机构, 以及联合国各成员国,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学术界和业界人士开展合作。

我们主要从能力建设的角度看待全球发展,寻求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有效地推动全人类的灵性和物质改善。为此,我们分享从巴哈伊教义中获得的洞见,以及全球巴哈伊社团在努力将其付诸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教训,以此支持应对全球挑战的行动。

 

我们的方法

大致来讲,我们办公室的工作是促进国际层面的政策对话。这就包括在各种社会空间与个人、团体和组织开展合作,促进观点、舆论和政策的形成和演进。目的是在集体层面塑造必要的态度,以推进全球繁荣和正义。

合作与集体探讨对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合作形式包括协办活动、共同撰写材料以及参加各种委员会。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的是与他人一起探讨问题和挑战。
例如,广大民众如何能以更有意义的方式推动繁荣社会的建设?为了更有效地促进社会进步,如何重新构想个人、社区和机构的关系?全球性的努力如何能够被赋予一种令人神往的、可以促成共同目的感的人类繁荣愿景?

通过推动此类对话,我们办公室希望帮助生成关于全球挑战的新知识和新视角。我们也努力在文化层面和过程中做出贡献。实践合作式决策;围绕“行动-磋商-反思”过程来规划行动;以学习的模式运作;构建团结同时注重多样性——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一些原则。

 

驻联合国及地区组织的代表

巴尼•杜加尔
(Bani Dugal)

首席代表
(联合国-纽约)
履历信息

巴尼•杜加尔
(Bani Dugal)

首席代表
(联合国-纽约)

巴尼•杜加尔是巴哈伊国际社团驻联合国的首席代表。自1994年起,作为联合国国际非政府组织团体的一员,她曾担任宗教自由(或信仰自由)NGO委员会主席,联合国访问权NGO工作坊联合协调员,GEAR(性别平等结构改革)运动联合协调员,妇女地位NGO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NGO委员会全球论坛主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女童工作坊NGO委员会指导委员会成员,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NGO委员会召集人以及非洲食品安全倡导会召集人。

杜巴尔女士拥有纽约佩斯大学法学院环境法硕士学位(LL.M)和印度德里大学法律学士学位(LL.B)。她发表过文章、声明和论文。在1988年调往美国之前,她曾在印度最高法院从事法律工作。

她曾作为发言人或以其他身份参与过的高端活动包括:世界银行信仰倡议(2015),第59届联合国妇女署(CSW/Beijing+20)代际间对话会(2015),世界经济论坛(2015, 2005),“作为促进宗教宽容之工具的公民社会和人权教育”部长级顾问组(2012),海牙人权与信仰国际宗教大会(2008),联合国宗教宽容与非歧视宣言纪念大会(2006),信仰间合作促进和平大会(2005,由17个成员国、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以及联合国宗教非政府组织委员会构成的三方论坛主办)。

黛安•阿拉伊
(Diane Ala’i)

代表
(联合国-日内瓦)
履历信息

黛安•阿拉伊
(Diane Ala’i)

代表
(联合国-日内瓦)

自1992年起,黛安•阿拉伊女士一直担任巴哈伊国际社团日内瓦联合国办公室的代表。阿拉伊女士参与过许多次联合国大会、人权理事会(及其前身人权委员会和下设委员会)和联合国条约监督机构,以及维也纳世界人权大会(1993)和德班第三世界反种族歧视大会(2001),并在此次大会上担任代表团领队。她还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宗教和信仰自由特别专员、欧盟、妇女在法律和实践中遭受歧视问题工作组举行的许多商讨会,以及2013和2014年的联合国少数群体论坛。她在一份题为“伊朗死刑问题”的出版物(2015)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少数宗教团体和死刑——巴哈伊少数宗教团体的案例”。阿拉伊女士是(日内瓦)宗教和信仰自由NGO下设委员会主席。阿拉伊女士拥有(巴黎)国际关系研究学院和(尼斯)欧洲国际高级研究学院的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她拥有斯特拉斯堡人权国际研究中心和日内瓦和平研究所的学位。

瑞秋•巴亚尼
(Rachel Bayani)

代表
(布鲁塞尔办事处)
履历信息

瑞秋•巴亚尼
(Rachel Bayani)

代表
(布鲁塞尔办事处)

瑞秋•巴亚尼是巴哈伊国际社团布鲁塞尔地区办公室的代表,她于2013年入职。自2004年,巴亚尼女士一直以司法和国内事务顾问的身份为卢森堡常驻欧盟代表工作,主要处理政治庇护和移民问题。此前,她在波黑参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以及那里的维和部队的工作。巴亚尼女士参与过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和塞浦路斯联合国斡旋任务组的工作,负责处理法律事务。作为一名卢森堡公民,巴亚尼女士拥有巴黎索邦大学的法学学位和剑桥大学国际法硕士学位。


 

张明辉(Ming Hwee Chong)

代表
(雅加达办事处)

张明辉是巴哈伊国际社团在东南亚的代表。在雅加达,通过分享巴哈伊社团——尤其是当地巴哈伊社团——的洞见和经验,他积极推动东南亚国家联盟社团的实现及其日益增进的融合,协助面对挑战,实现这一日益互赖带来的伟大允诺。作为2011-2014年巴哈伊国际社团驻联合国的代表,张先生参与的事务包括可持续发展和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题。他曾担任许多公民社会网络的领袖,并受邀就赋能、不平等、教育、政策连贯性等问题发表讲话。张先生出生在新加坡,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荣誉学士学位。

西明•法罕德
(Simin Fahandej)

代表
(联合国-日内瓦)
履历信息

西明•法罕德
(Simin Fahandej),

代表
(联合国-日内瓦)

西明•法罕德是巴哈伊国际社团日内瓦联合国办公室的一名代表,2011年入职。她的工作主要在人权领域。法罕德女士曾担任巴哈伊国际社团在妇女地位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及土著居民问题永久论坛的代表。她参与了儿童和青少年专业组的工作,包括担任联合国第7届年度青年大会筹委会的总编辑。在从事巴哈伊国际社团工作前,法罕德女士曾在各种广播台从事记者工作,包括加拿大广播公司。法罕德女士拥有加拿大国王学院新闻学和政治学双重荣誉学士学位。

丹尼尔•佩雷尔
(Daniel Perell)

代表
(联合国-纽约)
履历信息

丹尼尔•佩雷尔
(Daniel Perell),

代表
(联合国-纽约)

丹尼尔•佩雷尔在2011年成为巴哈伊国际社团联合国办公室的代表。他的工作领域包括人权、性别平等、宗教在社会中的角色、以及对巴哈伊社团的保护。他全面参与了2015年后发展议题的工作,并带领巴哈伊国际社团代表团参加了里约+20峰会。2010年,佩雷尔先生获得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和塔夫茨大学弗莱彻学院的法律和外交硕士学位,并加入纽约州律师协会。佩雷尔先生曾在日内瓦为国际人权服务组织工作、在印度尼西亚的亚齐为联合国工作,以及在马绍尔群岛和智利为其它组织工作。


 

赛里克•托克博拉特
(Serik Tokbolat),

代表
(联合国-纽约)

赛里克•托克博拉特正在挪威攻读能源和进程工程学博士学位。作为对学术活动的补充,他将自己对可持续性的研究的兴趣致力于在国际层面上发展话语的构建。作为巴哈伊国际社团驻联合国的一名代表,他密切关注2015年后的发展议题、社会发展委员会和其他可持续发展进程。托克博拉特先生出生在哈萨克斯坦,拥有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土木工程与管理硕士学位。

萨菲拉•拉米什法
(Saphira Rameshfar)

代表
(联合国-纽约)
履历信息

萨菲拉•拉米什法
(Saphira Rameshfar)

代表
(联合国-纽约)

萨菲拉•拉米什法是巴哈伊国际社团纽约联合国办公室的代表。此前,萨菲拉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总部从事能力发展政策工作。作为一名澳大利亚人,她曾受雇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农业部,从事国际贸易谈判和澳大利亚农业出口市场策略工作。拉米什法女士曾用三年时间投身于澳大利亚、亚太地区、和南北美多个社区的青少年赋能项目。她拥有应用科学学士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生态学研究学位、公共管理和治理研究生资格、以及国际法硕士学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Shervin Ghaem-Maghami)

代表
(联合国-日内瓦)

 

     

 

参与历史

从19世纪中叶巴哈伊信仰最早期开始,巴哈伊一直在推动全球治理的进程。随着国际联盟的成立,巴哈伊开始与国际组织建立更正式的关系。在过去的70年里,巴哈伊在许多领域为联合国的行动提供支持并做出贡献,例如社会和可持续发展、性别平等、人权和联合国改革。巴哈伊国际社团也逐渐在地区层面的讨论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并为此在亚的斯亚贝巴、布鲁塞尔和雅加达设立办公室。

“作为一个独特的有机体,人类的演进如同其个人成员的成长那样,已历经了婴儿和童年期,目前正处于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并逐渐步入那期盼已久的成年期。”

—《世界和平的承诺》